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警告美军勿穿库尔德军服:不想双方发生冲突

土耳其警告美军勿穿库尔德军服:不想双方发生冲突
2018年02月09日 02: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 据俄罗斯“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4日报道称,土耳其副总理警告说,穿着同样制服、与叙利亚库尔德民兵一起作战的美国军人有可能成为土耳其部队的打击目标,因为在鏖战中很难区分他们。

  在他发出警告的同时,作为“橄榄枝”行动的一部分,土耳其军队正向被库尔德人控制的叙利亚阿夫林省推进。此前土耳其政府曾抱怨说,美国军人和库尔德民兵混在一起,这对美土联盟而言是不能接受的。在土耳其,库尔德民兵被视为恐怖分子。

  报道称,土耳其副总理贝基尔·博兹达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表示,假如美国军人穿着“恐怖分子的衣服”,和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部队那些“恐怖分子”混在一起,那么“我们根本无法将他们区分开来”。

  图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

  他强调说,任何携带武器、与库尔德人一起作战的人“都是我们的目标”。不过博兹达补充说,双方都不希望发生公开冲突。博兹达称,土耳其政府已经明确表示,驻扎在该地区的美国部队应该远离土耳其的行动地带,也不该协助他们的库尔德盟友。

  博兹达表示:“我们的意思很明确,那就是我们不想跟我们的盟友美国产生冲突。我相信他们也不想面对土耳其和土耳其武装部队。”

  有许多报道称,美国特种部队作战小组正在使用库尔德准军事组织的标志。去年5月,一名法新社摄影记者拍下了一系列照片,上面显示穿着制服的武装人员——经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辨认,他们是美国特种部队的作战人员——坐在一辆装备榴弹发射器的皮卡车上。

  这些军人正戴着象征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的徽章。当时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军正在佩戴“其盟友部队的徽章和其他辨识标志”,以便更好地融入环境。

  自1月份以来,土耳其武装部队一直在跟当地库尔德武装交战。当时安卡拉批准在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发起代号为“橄榄枝”行动的地面攻势。忠于土耳其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充当先头部队,土耳其军方则为其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和重型武器。

  此次行动旨在把库尔德民兵赶出这个地区,但其也遭遇了抵抗。博兹达说,13名士兵在进攻行动中“成为烈士”,还有39人受伤。与此同时,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司令部说,到目前为止大约有900名库尔德战士被“消灭”了。(编译/杨雪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