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明星部长卷入性骚扰传闻 本人称清白不考虑辞职

法明星部长卷入性骚扰传闻 本人称清白不考虑辞职
2018年02月09日 11:06 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于洛(图片来源:法新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环境部长尼古拉•于洛(Nicolas Hulot)近日卷入性骚扰指控,在相关文章尚未面世之际,他抢先通过媒体自证清白,并表示不会考虑辞职。法国总理菲利普也表示力挺这位部长。

  法国媒体“欧洲时报”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媒体界最近几天以来一直有传言称,周刊Ebdo正在采写并准备刊发一篇文章,其中指于洛涉嫌两起性骚扰丑闻。而在文章尚未面世时,于洛先一步通过BFMTV电视节目表示,这两起事件均属无中生有,是毁坏他名誉的“慢性毒药”。

  据报道,其中一起丑闻涉及于洛此前执掌“自然与人”基金会时涉嫌骚扰女下属,他本人对此断然否认,并且声称另一方当事人也会证明他的清白。另一起丑闻曾于2008年曝光过,而事件本身还要追溯到1997年,据称当事人是一位著名政治人物的孙女,不过这一事件当时以“不予追诉”结案。于洛表示,他在这件事情上“问心无愧”。

  于洛指责近期关于他的传闻是可耻、卑劣、不公正、没有根据的,让他的家人备受压力。他表示,自己不会因此考虑辞职,而且总统马克龙和总理菲利普已经对他表达了信任。

  报道指出,Ebdo周刊相关文章何时面世目前还不得而知,该刊出版部主任对法新社表示,对于洛的表态不作回应。

  此前针对公共账务部长达尔马南(Gérald Darmanin)的类似指控,已让马克龙政府声誉受损,如今于洛又可能卷入性骚扰丑闻,更是雪上加霜。不过在眼下阶段,和面对达尔马南一样,总理菲利普对于洛也表达了“支持信息”。根据总理府向法新社提供的声明,菲利普认为于洛在政府内部对此事的表态“清晰”且“详细”,没有理由怀疑于洛的说法。

  总统马克龙身边人士也对外表示,马克龙此前的确有一个要求,即只要部长被调查起诉,就必须退出内阁团队。但如今既然于洛并没有被起诉,自然也不会存在斥退的问题。

  报道称,于洛在法国几乎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他长期致力于环保事业,并因此当选过“最受法国人喜爱的人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