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国防预算激增:打造军工走廊 掏近万亿爆买武器

印度国防预算激增:打造军工走廊 掏近万亿爆买武器
2018年02月09日 02: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2月1日报道,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近期提交了2018年度联邦预算报告。他在报告中宣布将在国内建设2条国防工业生产走廊。在这项宣布后,女防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对此举表示欢迎,并透露了计划的细节。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说,在财政部长宣布的2条国防走廊中,第一个走廊将连接泰米尔纳德邦的金奈和卡纳塔克邦的班加罗尔。她进一步表示,有关第2个走廊的情况将在不久后向民众公布。

  贾伊特利在印度议会发表的预算中作出这一宣布时说,政府将建设2条国防工业生产走廊,并推出有利于产业界的军工生产政策,以推动印度国防工业的发展。

  图为印度烈火弹道导弹

  报道称,在纳伦德拉·莫迪政府的最后一份整年预算中,下一财年的国防预算金额为2.95万亿卢比,这比去年的2.74万亿卢比增加了7.81%。在这一国防预算总额中,指定用于海陆空三军新购武器、飞机、军舰和其他军事装备的费用为9994.7亿卢比。印度国防预算在2018-19财年的24.42万亿卢比预算总额中所占的比例为12.1%。

  印度国防部表示,在2018-19财年2.95万亿卢比的预算拨款中,9994.7亿卢比被列为装备支出,包括用于更新三军装备的费用。被指定用于薪金支付、设施维护和其他相关支出的金额为1.96万亿卢比。(编译/熊文苑)

武器军工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