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连锁超市被指男女同工不同酬 或将赔偿40亿英镑

英国连锁超市被指男女同工不同酬 或将赔偿40亿英镑
2018年02月08日 17:45 环球网 作者:王战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法国“欧洲时报”2月8日报道称,根据英国律师事务所Leigh Day透露,英国超市集团特易购(Tesco)女性员工要求与男性员工同酬,特易购为此可能要支付4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50亿元)的赔偿金。

  Leigh Day表示,特易购的配送中心以男性员工为主,其薪资远高于多数由女性担任的门市员工。Leigh Day还将代表圣斯伯利(Sainsbury's)和美国沃尔玛(Walmart)旗下的艾斯达(Asda)的员工,向这些公司索赔。

  Leigh Day称,超过20万名特易购员工可能报酬过低,估计每个人少拿2万英镑,这意味特易购可能最多要赔偿40亿英镑。

  英国商务大臣克拉克对天空新闻网(Sky News)表示,他对特易购面临的索赔金额感到“惊讶”。

  报道称,男女薪资不平等问题正在英国企业董事会和政府高层中引起热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国新闻主编葛瑞西(Carrie Gracie)1月通过请辞抗议男女同工不同酬后,相关单位开始调查BBC薪资差别待遇的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