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士P-26军队绝密文件丢失 历史学家:丑闻一件

瑞士P-26军队绝密文件丢失 历史学家:丑闻一件
2018年02月08日 15:3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瑞士军队绝密文件丢失。(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8日电 瑞士在冷战时期建立了秘密军队Project-26(或P-26),近日瑞士国防部称关于这个军队的部分绝密文件神秘消失。

综合路透社、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瑞士联邦国防部宣布27份绝密文件已丢失。该文件记录了三十年前对瑞士P-26军队的调查结果,该秘密部队于冷战期间建立,以抵御任何来自由苏联牵头的华沙公约组织成员国的“军事占领”,这种潜在的对抗被认为是在欧洲没有爆发的“第三次世界大战”。

历史学家、前瑞士国会议员约瑟夫·兰(Josef Lang)表示:“这些文件可能会被撕碎、隐藏或者丢掉,不论是这三种可能性中的哪一种都是一件丑闻。”另有专家称因这些文件含有外国军队信息,所以应该是被毁掉了。

据悉,该秘密军队在1991年解散,瑞士社会主义党和绿党要求对其之前的活动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形成了科尔努报告(Cornu Report),报告显示P-26在政治和法律层面均不具有合法性。该报告的备份存于瑞士国家档案馆中。

像P-26军队这样存在于冷战时期的秘密军事组织在欧洲比较普遍,历史学家称这些组织多数受到美、英两国幕后的支持,意大利、比利时、法国、希腊、西德以及瑞典等国都拥有秘密军队。(编译/海外网 李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