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果没二次入伍,我会后悔一辈子!

如果没二次入伍,我会后悔一辈子!
2018年02月08日 08:57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施张帆  徐涛

说起张胜强,这位来自四川广安24岁的小伙在别人眼里或许有些“传奇”。

2013年高中毕业后,张胜强第一次入伍,于2015年9月7日,光荣退出了现役。但是,在张胜强心中一直有一个遗憾,两年的军旅生涯,才有点感觉就退伍回到了老家。

▲张胜强

就是那份不甘心在“作祟”,兵还没有当够咋就稀里糊涂地退伍了呢?心想,要是再当一次兵就好了。心中萌生了这个想法的他要将理想付诸于行动。

▲灭火实兵对抗演练中的张胜强

2016年9月,经过层层体检,政审,张胜强终于踏上了开往彩云之南的列车,在云南省森林总队开始了他的第二次军旅生涯。新训是枯燥的,但同时也是难忘的。新训结束后,张胜强被分配到丽江市森林支队,主要担负丽江市玉龙雪山、老君山、泸沽湖为主体的一区四县森林防火灭火、保卫森林资源、维护社会稳定和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

▲在2017年的灭火作战中,张胜强一点也不像个新兵

2017年1月20日,这是张胜强下连队的第5天,然而就在这天下午,部队驻地的玉龙县石头乡发生重大森林火灾,虽然是不“满月”的新兵,但火情就是命令,在向火场开进10几个小时的途中,由于山高坡陡,张胜强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石头乡5天6夜森林火灾扑救任务后。

▲生活间隙

2017年2月20日,张胜强所在的丽江森林支队玉龙大队二中队奉命进驻国家5A级景区玉龙雪山实施靠前驻防任务,在近3个月的驻防任务中,一次在玉龙雪山景区开展防火巡逻,一名身材高大的游客肆无忌惮地抽起了烟,几个执勤的战士走过去示意其熄灭烟头,这名游客非但不听,还大声呵斥道“我吸烟怎么了,吸烟违法了吗?”随即把手里的矿泉水瓶砸地上,张胜强立马上前,壮着胆子义正言辞地说:“同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一点火星可能会烧毁多少森林,你知道吗?” 张胜强指着对面一座光秃的山,给他讲起了2012年春节期间连续5天5扑救玉龙雪山森林大火的事件,认识到严重后果的游客最终诚恳接收了张胜强的劝说。

“再次穿上这身军装,就是要更好的履行军人的职责,我必须守护这里的绿水青山,如果没有第二次军旅,可能我会后悔一辈子!”张胜强自豪地说到。

不管你是现役还是已离开部队,战友们,张胜强“我会后悔一辈子”这句话是否勾起了你对美好军旅生涯的无限回忆?如果可能,你还会选择再当一次兵吗?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