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究显示印度每四名儿童中就有一名发育迟缓

研究显示印度每四名儿童中就有一名发育迟缓
2018年02月08日 15:14 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快报》2月8日报道,印度国内一项新研究显示,印度十大人口稠密城市中,每四名儿童中就有一名儿童发育迟缓,主要是营养不良造成的。

  在这十个城市中,五岁以下儿童发育迟缓率为22.3%,体重不足率(体重低于同龄儿童)为21.4%。总体而言,13.8%的五岁以下儿童体重与身高不成比例,15.7%的新生儿体重不足2.5公斤。“营养不良双重负担”下(即营养不良和肥胖或与饮食有关的非传染性疾病共存),2.4%的儿童体重超标。超重儿童的患病率在各个城市中从0.7%到3.7%不等。

  该调查由印度青年议员和南迪基金会引导的公民联盟发布了“年度饥饿与营养不良调查报告”。该调查基于系统抽样方法,涵盖印度十个城市中的1.2万个家庭。

  研究显示,母亲受教育程度为五年或以下的家庭和低财富的家庭,总体营养不良率较高。(实习编译:李瑜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