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就台湾地震致信蔡英文 声称全力支援老朋友

安倍就台湾地震致信蔡英文 声称全力支援老朋友
2018年02月08日 13:4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日本首相官邸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的书法照片

  海外网2月8日电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目前遇难者已增至9人,其中4人为陆籍女子。日本政府8日发布消息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信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声称“台湾是日本的老朋友,愿意提供一切协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官邸在8日发布安倍写给蔡英文的一封公开信,安倍在信中先是对花莲地震造成的灾情表达沉痛之感,同时为亡者祈祷,向伤者慰问。

  安倍还提及台湾在日本311大地震时提供的协助,竟然形容台湾是“日本的老朋友”,声称“直到现在,日本民众都还记得台湾在当时雪中送炭的温暖举动”,表示“在台湾面临困境之际,也派出了由警察和消防员等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前往,倾全力提供台湾一切支援。”

  此外,安倍还在日本首相官邸的多个社交网站账号上同步更新了书法照片,照片中写着“台湾加油”四个字,落款为“安倍晋三”。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2月8日清晨5时10分,新北搜救队在云门翠堤大楼一楼大厅发现已遇难的江振昌,在此前的凌晨2时35分,救援人员在漂亮生活旅店205房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确定为陆籍女子。至此,花莲强震死遇难人数增至9人,其中大陆籍人士已达4人。台湾媒体2月8日报道,台北市搜救队、新北市搜救队今天凌晨持续在灾区现场,寻找失联云门翠堤大楼的失踪者。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

  2月7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紧急通电话,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致电花莲县有关方面,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队在内的救灾协助。(海外网 朱惠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