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警船时隔16日赴钓鱼岛巡航 遭日本无理警告

中国海警船时隔16日赴钓鱼岛巡航 遭日本无理警告
2018年02月08日 10:5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钓鱼岛(图来自日本NHK新闻)

  海外网2月8日电 日媒称,7日晚,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航行。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监视。

  据日本NHK新闻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透露,7日晚8点左右,4艘中国海警船相继进入在钓鱼岛黄尾屿外侧毗连区海域。

  日方还称,4艘中国海警船于8日上午9点左右,从钓鱼岛西北约33公里处海域往西北偏北约35公里处海域航行。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监视。

  图来自日本海上保安厅网站

  据了解,中国海警船上次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巡航是在1月21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就钓鱼岛问题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编译/海外网 巩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