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协助俄罗斯将被击落战机飞行员遗体运回国

土耳其协助俄罗斯将被击落战机飞行员遗体运回国
2018年02月08日 10: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据塔斯社2月6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6日发布公告称,在叙利亚被击落的苏-25战机飞行员的遗体已被运回国内,并将于本月8日在沃罗涅日下葬。

  公告称,俄军事情报机构在土耳其同行的协助下把飞行员菲利波夫少校的遗体运回了国内,安葬仪式根据家属意愿将于8日在沃罗涅日举行。

 图为罗曼·菲利波夫少校

 

  另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2月6日报道称,观察伊斯兰武装分子动向的媒体报道称,俄飞行员菲利波夫少校的遗体由叙利亚武装组织“沙姆军团”交给了土耳其军方。该组织成员目前正与安卡拉一道在阿夫林地区开展“橄榄枝”行动。

  据悉,位于俄飞行员死亡地点附近的不同派别武装分子为了争夺遗体而发生了冲突。报道称,“解放叙利亚”联盟声称“沙姆军团”武装分子偷走了遗体,并在该联盟不知情的情况下把遗体交给了土耳其。晚些时候“解放叙利亚”联盟表示,希望用俄飞行员遗体交换俘虏。

  “解放叙利亚”联盟的支持者把“沙姆军团”称为土耳其的代理人和叛徒,愤怒地表示要将其告上伊斯兰法庭。此外他们还声称掌握了另外5具俄飞行员遗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