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洲大学最新排名出炉:中国包揽亚季军 日本下滑

亚洲大学最新排名出炉:中国包揽亚季军 日本下滑
2018年02月08日 09: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英国教育杂志《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当地时间2月6日发布了2018年的亚洲大学排行榜。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居第一,中国清华和北大包揽亚军和季军,继2017年之后,日本再次只有东京大学跻身前十,排名下降1位,降至第8位。进入前100位的日本大学有京都大学和大阪大学等11所,比2017年减少1所。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7日报道,《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指出,虽然日本大学的研究评估和论文引用次数等提高,但由于中国等的崛起,东京大学的第8位今后可能也难以保住。东京大学自2013年开始发布排行榜起,曾连续3年居首位,但2016、2017年降至第7位。

  该排行榜通过13个指标评估包括中东在内的亚洲大学,2018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连续3年位居榜首。其后是中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前十名的阵容与2017年相比基本没有大变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