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在日俄争议领土实施2000人军演 日本外相抗议

俄军在日俄争议领土实施2000人军演 日本外相抗议
2018年02月07日 13:55 环球网 作者:马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7日报道,俄罗斯东部军事管理区本月6日,在日俄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领土)的国后岛以及周边展开了军事演习。军演在多个岛上实施,参加人员超过2000人。日本外相已通过外交途径向俄方表示抗议。

  据报道,俄罗斯本次设想武装占领千岛群岛这一背景,在国后岛等多个岛进行破坏、阻止敌人武装活动为目的的军事演习。演习中的部队登录训练预计将持续一周至本周末结束,参加士兵人数达2000人以上。

  2017年8月,俄罗斯军队也曾在千岛群岛举行了一场人数超过3500人的军事演习,但南千岛群岛是否在演习区域内并不确定。2016年11月,俄罗斯曾在南千岛群岛的国后岛与择捉岛部署地对舰导弹系统。本月,俄罗斯政府准备将2014年在择捉岛建设的机场基地化,转为军民共用。报道称,俄罗斯政府的多项决定无不表明,俄方预备将南千岛群岛军事化。

  另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俄罗斯在南千岛群岛进行军事强化活动与日本立场相悖,已经通过外交途径表达抗议。同时河野称,为了将领土争议问题彻底解决,需要和俄方就该岛的归属问题签署和平条约,对此日方将继续和俄方展开交涉。(实习编译:马岩 张栋博 审稿:马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