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在西部飞地部署先进导弹 立陶宛称威胁整个欧洲

俄军在西部飞地部署先进导弹 立陶宛称威胁整个欧洲
2018年02月07日 14: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5日称,“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确已部署在加里宁格勒州,该导弹系统的目标是射程内的外国军事设施。

资料图:伊斯坎德尔导弹资料图:伊斯坎德尔导弹

  据《俄罗斯报》网站2月5日报道,沙马诺夫证实了“伊斯坎德尔”已被部署在俄罗斯最西部地区的消息。他补充说,“外国军事设施自动成为首要摧毁目标”。

  据俄新社报道,立陶宛国防部长雷蒙达斯·卡罗布利斯最先透露了“伊斯坎德尔”已部署在加里宁格勒的消息。

  报道称,“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于1988年开始研制,在8年后入役,射程超过400公里,用于摧毁敌军的小型目标,例如敌军的防空系统和反导系统、指挥部和通讯枢纽、停在机场的飞机和直升机、重要基础设施、军队和装备的集结点、舰船等。

  另据美联社2月5日报道,立陶宛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5日称俄罗斯在波罗的海飞地加里宁格勒永久性部署了更多能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并称这是对欧洲的威胁。

  格里包斯凯特当天在视察了驻该国鲁克拉的北约部队后对记者说:“‘伊斯坎德尔’导弹此时正在被永久部署到加里宁格勒。”她说,这不仅是对立陶宛的威胁,也是“对所有欧洲国家”的威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