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称中国2017年“越界”426次 曾在我洞朗对峙73天

印度称中国2017年“越界”426次 曾在我洞朗对峙73天
2018年02月07日 12: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媒称,印度政府2月5日表示,中国军队2017年“越界”进入印度境内426次,高于2016年的273次。

  ▲资料图片:印度军队在中印边境巡逻。(路透社)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2月6日报道,印度国防国务部长苏巴什·巴姆雷在联邦院接受质询时表示,出现“越界”的情况是因为两国对实际控制线理解不一。

  “2017年(中方)‘越界’426次,2016年只有273次。”巴姆雷表示,政府通过现有机制向中方提出了“越界”问题。

  ▲苏巴什·巴姆雷(印度电视台)

  2017年12月,一支中国修路队在中国藏南地区某地修路。印度军队曾在该地区阻止中国军队修路,双方从6月16日起在洞朗进行了73天对峙,中印对峙于8月28日结束。不丹和中国对洞朗的归属存在争议。

  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上月表示,印度现在应该把关注点从西部边界转移到北方边界来。

  ▲资料图片:2017年8月2日,在中国洞朗地区印军越界地点示意图 。

  巴姆雷在回答另一个问题时表示,中国军费预算多于印度。他也指出,国防预算开支规模取决于经济规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