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朝代表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是否接触?中国外交部回应

美朝代表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是否接触?中国外交部回应
2018年02月07日 20:0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2月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主持例行发布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近来,有不少媒体和评论都在猜测,在平昌冬奥会期间,美朝代表会不会接触,美国方面也多次作出表态。你是否掌握有关情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朝在平昌冬奥会期间能否进行接触,国际社会一直拭目以待。

  半岛问题的核心是朝美矛盾,朝美两国作为直接当事方,应该通过对话增进了解,建立互信,为最终解决问题逐步积累条件。

  当前,半岛局势出现了难得的缓和局面,朝美进行直接对话有利于巩固这一局面,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我们希望朝美双方从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抓住机会,在对话方面迈出积极步伐。

半岛朝鲜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