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受灾大楼持续倾斜恐将倒塌 49人受困搜救暂停

台湾受灾大楼持续倾斜恐将倒塌 49人受困搜救暂停
2018年02月07日 17:4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海外网2月7日电 台湾花莲周二(6日)深夜发生6.5级地震,造成当地四幢建筑物受损,其中云门翠堤大楼严重倾斜。云门翠堤大楼7日下午2时许搜出2名罹难者,搜救人员称,当时疑似睡梦中还来不及醒来就离开人世,使地震遇难人数上升至7人。不过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随后更新消息称,其中一名女性在送医后恢复生命迹象,将死亡人数修正为6人。

  据台媒报道,当时在云门翠堤大楼进行搜救作业的搜救人员指出,在2楼瓦砾堆看到手和头,搬开瓦砾堆之后发现是2人盖着棉被,被钢筋压在身上,疑似睡梦中还来不及醒来就离开人世。不过台湾灾害应变中心随后更新消息指出,其中一名女性在送医后恢复生命迹象,消息令人振奋。 

  另据台湾“中央社”、香港东网报道,由于云门翠堤大楼现在以每小时5厘米的速度持续倾斜,加上大风大雨,现场搜救工作暂时停止,等待评估大楼的状况。此前台消防署副署长谢景旭表示,云门翠堤倒塌大楼现场原依户籍进行清查计有140余人失联,但经搜救人员不断联系搜寻后,至中午为止已有98人回报平安,目前仅剩49人仍在连络中。

  到目前为止,云门翠堤大楼共有4人死亡,为多幢受损大楼中死亡人数最多。大楼地震后严重倾斜,现在又传出以每小时5厘米的速度持续倾斜,加上大楼钢筋断裂,现场风势雨势甚大。由于担心大楼有倒塌危机,因为有关方面已示意所有搜救人员撤出,并离开大楼50米以上,搜救行动暂时停止。

  有结构技术师警告,大楼有倒塌危机,评估时间约需1小时,到下午5时再视情况决定是否恢复搜救。 

  据台湾“中央社”统计,花莲地震目前造成6人死亡256人受伤88人失联。死者为林丽贞(女,60岁)、刘东腾(男,66岁)、戴世璋(男)、周志轩(男,统帅饭店)及2名女性身份待查。台陆委会表示,一对自由行陆客母子入住云门翠堤大楼内民宿“漂亮生活旅店”,母亲头部重创命危。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提醒,未来2周可能还会有规模5以上余震发生,提醒民众随时留意自身安全。(综编/海外网 姜舒译)

台湾花莲地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