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智利第三次全国健康调查结果有喜有忧

智利第三次全国健康调查结果有喜有忧
2018年02月07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卫生部近期公布了全国第三次健康调查结果,结果有喜有忧:智利发育迟缓儿童人数比例明显下降,但成人心血管疾病风险提高。

  据报道,智利全国第三次健康调查显示,年龄介于3岁至3岁11个月的智利儿童发育迟缓人数比例明显下降,从2006年的25.1%降至2017年的11.4%。

  智利卫生部长卡门•卡斯蒂略(Carmen Castillo)强调智利儿童公共政策。她说:“这个结果让我们欣喜,我们要继续保障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降低这一比例,在下次全国健康调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饮食健康方面,28.3%的智利人能做到每天饮用6到8杯水,9.2%的人每周食用两次鱼类或贝类,24.4%的人每周至少两次食用豆类时不配香肠。在口腔健康方面,龋齿人数比例较2003年下降了11.7%,女性口腔健康进步显著。

  心理健康方面,智利全国第三次健康调查设置了30个有关抑郁症的问题,结果显示,全国抑郁症患病率为6.2%,其中女性患病比例达10.1%,而男性仅为2.1%。

  不过,调查也指出,智利在健康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挑战。25.5%的智利人是心血管疾病发病高风险人群,这与饮食习惯、久坐的生活习惯以及部分人的吸烟习惯有关。

  智利卫生部副部长海梅•伯罗斯(Jaime Burrows)指出,低收入人群的饮食质量较差,而且不从事体育活动,增加了他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