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官员称俄在境内部署导弹系统属主权问题

俄罗斯官员称俄在境内部署导弹系统属主权问题
2018年02月07日 14:5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官员称俄在境内部署导弹系统属主权问题

  新华社莫斯科2月6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6日表示,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并非打算威胁任何国家,俄有权在自己领土上任何适当的地方部署武器。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从不威胁任何人,俄在境内部署武器属俄主权范围内问题,将此视为威胁的说法是不妥的。

  近日,立陶宛国防部长卡罗布利斯指责俄方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对附近的波罗的海国家造成了威胁。

  俄方就此表示,可以将俄在加里宁格勒部署导弹系统理解为加强该地区的军事实力。

  “伊斯坎德尔”是俄军目前装备的最先进导弹系统。俄方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是对美国和北约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所采取的反制措施之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