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厄瓜多尔政府:将继续对阿桑奇提供庇护

厄瓜多尔政府:将继续对阿桑奇提供庇护
2018年02月07日 14:3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厄瓜多尔外交部6日发布消息称,厄瓜多尔政府将继续对“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提供庇护。当天,英国伦敦一家法院宣布裁决,拒绝撤销对阿桑奇的逮捕令。

  报道称,根据厄瓜多尔外交部声明,只要阿桑奇有生命危险,厄瓜多尔就会继续向他提供庇护。厄瓜多尔外交部称,厄政府与英国保持良好关系,将“努力寻找两国都能接受的、尊重人权的解决办法”。

  6日当天,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的法官作出判决,维持对阿桑奇的逮捕令。法官称,不认为现在需要解除逮捕令。不过法官也表示,要审查对阿桑奇的逮捕令是否对英国有益,会在本月13日就是否维持逮捕令再次做出判决。

  2010年11月,在阿桑奇藏身英国利用“维基解密”网站曝光海量美国军方和外交密电之际,瑞典检方指控他当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间涉嫌性侵。2010年12月,阿桑奇主动向英国警方投案;2012年5月,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将阿桑奇引渡瑞典受审。同年6月,阿桑奇在保释期间向厄瓜多尔寻求政治庇护,此后一直藏身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内。

  尽管瑞典检方已于去年5月表示停止对阿桑奇性侵案的调查,但伦敦警方表示,由于阿桑奇躲进使馆寻求庇护的行为违反了保释规定,如果他离开使馆,伦敦警方将依法执行逮捕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