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绿委”赴梵蒂冈救火 港媒:蔡英文早已无力回天

台“绿委”赴梵蒂冈救火 港媒:蔡英文早已无力回天
2018年02月07日 13:2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派去“友邦”梵蒂冈“救火”的民进党“立委”蔡适应等人5日拜会梵蒂冈国务院,但只得到该国资深官员接见。香港中评社6日评论称,蔡适应等人一心想见教宗,看来愿望已落空。这不奇怪,因为“台梵关系”快亮红灯了。

资料图:梵蒂冈资料图:梵蒂冈

  评论称,外媒近日都报道,大陆与梵蒂冈有关主教任命权的协商达成初步成果,中梵关系出现重大突破,甚至可能促成双方建交。中梵谈判有成,建交问题将迎刃而解,台湾和梵蒂冈的“邦交关系”肯定要变。

  蔡适应5日称台当局官员表示梵蒂冈与中国大陆的对话主要讨论教会事务,并未涉及建交等政治“外交”议题。对此,评论称,如果蔡适应及台湾当局相信此说,那是自欺欺人。“台梵关系”其实大势已去,蔡当局无力回天。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梵几个月内就可以签署“架构协议”,台湾媒体纷纷猜测中梵建交的时间大约在夏季。评论表示,中梵关系改善加快步伐,“台梵断交”近年常喊“狼来了”,总会有一次是真的。

  此前,台涉外部门负责人李大维在“立院”答询时说,大陆的“外交打压”从未歇息,更是称“我每天看各外馆电报都心惊胆跳,外交人员压力大,有大使瘦7公斤,我几乎都不认识他”。

  评论对此称,“台梵邦交”危如累卵,李大维天天“心惊胆跳”,说明民进党重新执政后台湾外交处境正加速恶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