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家日媒又跳出来"搞事" 对日外相访华"泼冷水"

这家日媒又跳出来"搞事" 对日外相访华"泼冷水"
2018年02月07日 11:2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海外网2月7日电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于1月27日至28日应邀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以日本《每日新闻》为代表的5家日本主流媒体都对中日双方的姿态给予了积极评价,对今后表示期待,而日本《产经新闻》却“泼冷水”,警告称:钓鱼岛问题是“悬案”,为了改善关系,过多地注入了“劳动力”。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正因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所以要构筑两国间的稳定关系。河野太郎年初访华迈出了第一步。”

报道称,日本《经济新闻》也指出,“作为世界第2、3位的经济大国,首脑互访和意见交换的(对话)框架是十分重要的,(两国友好)将造福于中日两国人民。”

《产经新闻》继续称,虽然我们没有否定两国首脑的相互往来,但是“是不是为了营造两国间的和睦氛围,(日本政府)在对华外交方面注入了太多的劳动了?”《产经新闻》还声称,“(钓鱼岛)悬案仍处于平行线状态,对日本政府关于‘面向改善中日关系’的说明感到纳闷。”

日本《产经新闻》还列举了一系列中日之间的“问题”,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止一次表明将就中国“一带一路”构想展开合作的背景下,疑神疑鬼地声称“在安全保障上很担心”。《产经新闻》还对此前中国海军的正常活动说三道四,称在日外相访华前,发生了中国潜艇和军舰进入钓鱼岛毗邻海域的事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月11日曾表示,日方有关做法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也丝毫动摇不了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坚定决心。

据此前报道,在2月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日本《产经新闻》的记者就无印良品地图问题和“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日前发布的关于外国记者在华工作环境的年度报告等问题发起挑衅,态度嚣张。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反问该记者:“驻华外国记者有近600名,为什么其他媒体没有遇到你这种问题?为什么《产经新闻》会有这样的感觉?你觉得《产经新闻》自己有的做法是不是值得反思?我认为,当绝大多数外国记者和媒体在中国很顺利地进行工作和采访,唯独你们《产经新闻》觉得有问题时,你们自己需要做出深刻反思和反省。”

据了解,《产经新闻》是日本右翼媒体的代表,一贯持反华立场,热衷于抹黑中国。(编译/海外网 巩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