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尔代夫政治危机持续 印媒:印度军队准备好了

马尔代夫政治危机持续 印媒:印度军队准备好了
2018年02月07日 12:3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中)在保镖的护卫下抵达马累的会场对支持者发表讲话

  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随着马尔代夫紧急情况的继续,印度将继续采取行动,让军队随时待命。

  报道援引印度外交部的消息称,“我们对马尔代夫的紧急状态感到不安”。有报告称,印度已经发布了一则旅游警告。

  新闻机构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在印度南部一个关键的空军基地看到了军队的行动。消息人士称,印度军队随时准备应对马尔代夫任何可能发生的事件、危机或需要帮助的事情。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于日前拒绝按最高法院命令释放包括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在内的反对派人士,触发政治危机。当地时间6日,纳希德呼吁印度派遣一名印军方支持的特使,敦促马尔代夫政府释放最高法院法官和其他被逮捕者。据路透社报道,纳希德在推特上写道,“我谨代表马尔代夫人民,请求印度派遣由印军方支持的特使前往马尔代夫,敦促政府释放被逮捕的法官和其他人。”

  《环球时报》评论称,当此马尔代夫动荡之际,指出两点十分重要。第一,马尔代夫的主权应当得到维护,外界不应采取任何直接干预行动,让马尔代夫人民自己解决该国的问题。第二,呼吁马尔代夫各方克制,以最小代价结束危机,恢复正常秩序。而协调好法律和政府的权威,最有可能实现这个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