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最大无人舰交付美海军 美媒:或将成为潜艇克星

世界最大无人舰交付美海军 美媒:或将成为潜艇克星
2018年02月07日 09: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据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2月6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接收了一艘革命性的无人驾驶水面军舰,能在舰上没有任何船员操控的情况下航行很远距离并执行相关任务。“海上猎手”号反潜持续跟踪无人艇(ACTUV)在未来某一天可能组成无人驾驶舰队在世界各大海域巡航,执行反潜作战和情报侦察等任务。

  美国海军2012年下单订购ACTUV,这是五角大楼推进海陆空无人驾驶体系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设计,它是水面军舰测试自动化理念的一个平台,用于探索如何让无人驾驶军舰一连数月在海上安全航行数千海里,从而制造出一款能够跟踪敌方柴电动力潜艇的军舰。

  图为美国研制的“海上猎手”号反潜持续跟踪无人艇(ACTUV)

  这艘军舰长132英尺(约合40米),排水量达140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无人驾驶军舰。舰上的驾驶舱可在有必要的时候供一名船员操控军舰,也可以移除。该艇采用单壳船体,有两个舷外浮体用以提高在海上的稳定性,据称最高航速达27节。从上方看这艘军舰就像电影《星际迷航》中罗慕兰星际帝国的“猛禽”星舰,它的船体和两个浮体滑过水面,留下三道航迹。

  像“海上猎手”号这样的自动化军舰将成为优秀的潜艇猎手。目前世界各国的潜艇大多是常规动力潜艇,一次性可在水下停留两周时间,这比直升机或者固定翼飞机在空中停留的时间都要久。不过有人驾驶水面军舰可能反过来成为潜艇猎杀的对象,而无人驾驶军舰能长时间跟踪敌方潜艇直至其露出致命破绽,然后发射轻型自动寻的鱼雷攻击目标。

美海军潜艇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