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独"团体搞"奥运正名公投" 被讽"跳梁小丑"

"台独"团体搞"奥运正名公投" 被讽"跳梁小丑"
2018年02月06日 21:3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台北2月6日电 近日,“台独”团体推动所谓以“台湾”之名参与东京奥运会的“公投”连署活动,妄言要将东京奥运会台湾参赛队的名称从“中华台北”“正名”为“台湾”。对于这些团体借平昌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搭车”炒作“台独”的行径,台湾媒体、网友嘲讽说,“台独”团体是“蹭热点”、“玩自嗨”,是“跳梁小丑,无理胡闹”,只能让台湾“自吞苦果”。

《中国时报》6日发表评论,以“跳梁小丑、潢池弄兵”来形容“独派”团体所为。评论说,这些团体比任何人都清楚,在台湾内部搞“公投”连署,就只是表演给自家人看,对外没有实益,“这种公投不值钱,就免了吧!”

作家洛杉基此前也在脸书贴文指出,支持这个“正名公投”的几个团体,清一色都是基本教义“独派”,正在做“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老把戏,就别白忙活了,倒不如好好训练台湾运动员,以求能在奥运会场上有较好表现,“要比搞这种毫无结果的政治活动有意义多了!”

台湾网民纷纷指责“独派”借奥运之名行“台独”之实,只能让台湾自吞苦果。一名彰化学生在网上留言说,这样胡闹下去被国际组织封杀,台湾的运动员参与国际赛事的机会越来越少,以后只能关起门来“自嗨”,体育事业发展受阻,运动员的生存环境就会越来越恶化。

一些台湾网民还纷纷留言嘲讽说,所谓“借奥运搞台湾正名”是“无理胡闹”,“头壳坏掉”,“一群脑残,想被国际奥委会除名的节奏”等。

孙文学校总校长、台大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要想以“台湾”之名参加奥运会,这不是台湾单方面能决定的。他指出,“独派”此举是想通过“公投”煽动“台独”,达到“去中国化”的目的,也是为年底台湾地方选举谋取利益。

台成功大学政治经济研究所教授丁仁方表示,“独派”一向将具有统“独”意涵的政治性议题,包装成民生化、社会化的政策性议题进行炒作,此次的“奥运正名”就是典型的例子。“目前两岸缺少政治互信基础,炒作‘公投’议题是十分危险的,是在冲撞两岸关系。”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国际奥委会对于台湾参加奥运会有明确的规定。“奥运模式”是国际体育组织和两岸体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则。任何企图改名的政治图谋,注定是一场不可能得逞的闹剧。

台独正名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