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雪天临汾旅的考核场,百名校尉指挥员被“操练”

雪天临汾旅的考核场,百名校尉指挥员被“操练”
2018年02月06日 21:29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锻造素质过硬、能力全面分队指挥员,陆军第71集团军临汾旅着眼新时代备战练兵的要求,大力狠抓分队指挥员“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能力素质,组织基层分队指挥员进行集训普考,人人参加,一人不漏。下面随小东通过一个视频直奔考核现场吧。


技能精湛!随机抽考说来就来

此次考核在10天时间里贯穿多达30几项训练考核内容,确定了5项15个题目,梳理下发2000道内容涵盖“武器装备战技性能、兵种作战运用、分队战术基本理论与军事训练学”等6个方面的理论题库,突出应知应会、实战必备,坚持每天一考,每次理论考试系统随机抽考200题,以考核形式促进全体参考人员打牢理论功底。

在识图用图的考核现场,该旅廖政委现场一线组织指挥,现场考官严格监督,参与考核人员作风端正。随着考官宣读考核内容,参考人员个个沉着冷静、认真仔细,迅速准确的进行着方位判定、高程计算。通过此次考核,分队指挥员作战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打赢未来战场,夯实自身过硬的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轻武器射击,瞄准“胜利”

瞄准打赢,练就一手精准的枪法,是打赢战场的必备手段。此次轻武器实弹射击在严寒气候条件下进行考核,并区分手枪射击、自动步枪射击两项,充分检验指挥员在恶劣环境下的射击水平与打赢能力。

小东在考核现场看到,参考的分队指挥员顶着严寒恶劣天气,双手冻得通红发紫,依然作风顽强,精神饱满,完成所有射击考核。

体能达人,朝这儿看!

30×2蛇形跑、单杠引体向上、俯卧撑、仰卧起坐......what?如此基础的体能科目,竟都成为了此次考核中的必考项目。“20秒67!哇~~厉害!”一名参考指挥员在30×2蛇形跑考核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赢得了现场一阵赞叹,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助力强军兴军?先成为体能达人!

三公里,冲冲冲!

寒冬练兵正当时,战鼓催征翱疆场。三公里考核现场,全体参考人员个个奋勇拼搏,咬紧牙关不松懈,一往无前向前冲!虽然气温低至零下,可一颗颗向往打赢的心却在考核中更加鲜活灼热!

炉火再旺,锤子不硬也打不出好钉;干劲再大,素质不高也难有作为。唯有练就能打仗打胜仗的真本事、硬功夫,才能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挑起强军重任!战友们,你,准备好了吗?

策划 | 满新玉、柯杨中旭

作者 | 张海辉、吕东升、张成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