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批准在“宾汉隆起”联合科考又取消 中国回应

菲律宾批准在“宾汉隆起”联合科考又取消 中国回应
2018年02月06日 18:3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2月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菲律宾政府此前批准在“宾汉隆起”进行联合科考,现在又决定取消联合科考。中菲之前已决定在“宾汉隆起”进行联合科考。中方如何评估当前形势?

  答:对于“宾汉隆起”有关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宾汉隆起”属于菲律宾200海里外大陆架,中方尊重菲律宾依法对“宾汉隆起”海底所享有的权利。

  据了解,经中菲双方协商,中国科学院“科学”号科学考察船近期搭载4名菲律宾科考人员,已完成在菲律宾群岛以东海域的海洋科学联合考察活动。相关科考数据将由中菲两国有关科研机构共享。我愿指出的是,此次联合考察的海域属于菲律宾管辖海域,但不位于“宾汉隆起”。

  中方是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框架下向菲方提出的科考申请,并得到了菲方同意。中方尊重菲律宾在相关海域的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方愿同菲方共同努力,保持中菲关系当前良好发展势头。

菲律宾科考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