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日本采取对话策略试图减少与美贸易摩擦

英媒:日本采取对话策略试图减少与美贸易摩擦
2018年02月06日 17: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2月6日开始访问日本,期间双方是否会对贸易问题展开谈判引发媒体关注。据英国路透社2月5日报道,之前,美国和日本之间就柿子和马铃薯到能源和基础设施等一系列问题的讨论,帮助日本免受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伤害。

  报道说,日本希望通过保持经济对话,以及借助美日首脑之间融洽的个人关系来避免两国贸易摩擦问题。但面临11月份美国国会选举,日本官员和议员表示,这种前景可能会改变。

  “实际上,美国希望尽早得出结论解决其与日本之间的贸易赤字问题。当然,他们对中期选举感到担忧,可能会说各种各样的事情。”日本执政党一位议员说。

  日美双方官员表示,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6日访问日本期间,可能更主要是为了展现美日安全联盟,而不是解决贸易问题。彭斯可能不会与副首相麻生太郎举行所谓的第三轮“经济对话”。两人在十月份的第二轮会谈上就取消对日本柿子出口和美国爱达荷马铃薯进口的限制。

  一位熟知政府想法的日本官员说:“日本的战略可以说是非常简单的——保持经济对话的渠道畅通。”

  美国财长姆努钦上个月底曾表示,弱势美元可能有助于美国贸易不平衡问题解决,这番言论短期内助长了日元对美元大幅升值。 这告诉人们,如果贸易摩擦再起,货币将会成为焦点。

  两位消息人士说,日本正在等待美国基于对钢铁进口进行的一项调查会做出什么结论。该调查依据的是美国1962年贸易法第232节的规定,该规定允许推出限制措施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不过,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对日本或韩国这样的盟友展开行动,这可能会是有问题的。

  日本最大的钢铁生产商新日铁(Nippon Steel)和住友金属(Sumitomo Metal)日前表示,日本的出口并不伤害美国的竞争对手。 一位公司官员说:“我们希望美国能做出明智的决定。”(实习编译:高秀秀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