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找不到工作就离家出走?韩国年轻人陷就业困境

找不到工作就离家出走?韩国年轻人陷就业困境
2018年02月05日 20:4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

海外网2月5日电 近年来,因就业之路不顺而离家出走的韩国年轻人比例不断上升,引发人们关注。人们甚至担心随着承受就业压力的年轻人不断增多,也会使韩国的犯罪率随之增高。

据《亚洲经济》报道,1月29日,首尔一警察署接到报案,一名六旬老人希望警方帮忙寻找自己三十多岁的儿子。老人表示,儿子因找不到工作患上抑郁症,4个月前离家出走后现在音讯全无。

近几年,韩国二三十岁年轻人离家出走的案例逐年增加。就出走原因来看,因找不到工作跟家人产生矛盾的居多。根据警方的数据,2014年18-39岁失踪者为3.1414万人,2015年为3.2832万人,2016年增加至3.4710万人。

首尔某警察署女性青少年科科长表示,过去失踪者多为儿童、女性及老人,但近来因就业等问题离家出走的年轻人增加。

成年人失踪申报案例的增加令警方十分困扰。韩国现行法律规定,警方展开调查的失踪者仅限于18岁以下人员、智力或精神方面存在缺陷的人员以及痴呆症患者。突然消失的成年人会被分类至“离家出走人员”范畴中,而非“失踪者”,警方无法展开调查或进行DNA对比。

一位韩国建国大学的教授指出,因就业问题离家出走的韩国年轻人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和心理负担,比起单纯地离家出走,这类人员主动回家的可能性较低,在外犯罪的可能性也较高。

人民日报援引韩国统计厅发布的数据,2017年韩国失业总人数为102.8万,整体失业率为3.7%,与2016年持平。其中15岁至29岁青年失业人数为43.5万,青年失业率高达9.9%,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据悉,韩国政府决定在2018年上半年投入全年创造就业总预算的2/3,克服因上调最低时薪等而变得严峻的就业障碍,激励增加就业岗位,帮助年轻人走出就业困境。(海外网 张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