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专家脑补“大陆武统” 欲授民众“自保求生术”

台湾专家脑补“大陆武统” 欲授民众“自保求生术”
2018年02月05日 15:0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解放军炮兵旅的实战演习。(资料图)

  海外网2月5日电 随着“武统”声浪高涨,日前,台湾军事专家煞有其事的发文教台湾民众“自保求生术”。据台媒消息,军事专家宋兆文说,“台湾民众倒楣被民进党当局牵连,但应该做好心理与实际上的准备”。

  宋兆文今(5日)发文传授所谓“两岸开打的自保基本之道”。他说,蔡英文都承认未来大陆有“武统”台湾的可能,台民众要有所准备。宋兆文“建议”,“若两岸真的开打遭受轰炸,最先要注意的是远离大片窗户,因为玻璃碎片会造成严重伤。”

  对于日前蔡英文承认“武统”可能,国台办早已明确指出,“台独”势力鼓噪“公投”“修宪”,挑动两岸敌意,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当前,两岸关系出现的复杂严峻的局面,责任完全在台湾当局。

  关于“武统假想”,宋兆文还称,“停水、停电、停自来瓦斯等是必然要面对的问题,所以至少要备一个月所需的饮水、干粮、照明设备、伤口包扎药品、卡式瓦斯炉,同时学习基本外伤急救术。”

  宋兆文还假想如果发生战事,台民众要做些什么,“由于全台都在火力笼罩下,打起来没有绝对安全处所,而且处处都会管制封锁,在外面活动可能会被卡住,建议待在家里随机应变;遭受轰炸时,记得带着背包到附近空旷处隐蔽,若家被毁了,就跟家人一起找安全的地方苟活。”

  最后,宋兆文发起号召“赶民进党下台”,称“如果不希望发生这种惨事,请大家用选票打倒民进党,民进党下台才能免遭战火荼毒,才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近日,台媒纷纷针对“武统”议题展开讨论,有分析甚至称大陆若想“武统台湾”至少需要三个航母战斗群,耗时15年。对此,有舆论分析称,“台独”分子这种给自己“壮胆”的不实言论,体现了“独派”对“武统”声浪不断升高的担忧。

  其实早前国台办曾明确指出:之所以造成最近两岸“武统”声浪升高,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台湾岛内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

  尽管岛内有相当多的舆论在假想“大陆武统”,但台网友却劝台当局放轻松不要紧张兮兮,称“大陆同胞高高兴兴准备过春节,忙的不亦乐乎,谁来打你啊?让台军也轻松一下吧!”(综编/海外网 庞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