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警600将成舰载预警机 俄媒:装备第三艘航母

中国空警600将成舰载预警机 俄媒:装备第三艘航母
2018年02月05日 10:4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2月2日报道,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航空工业在实施固定翼舰载预警机项目方面成功向前推进了一步,这个项目现在被称作空警-600。

  报道称,这款飞机可能只在计划装备弹射器的中国第三艘航母上使用。在中国前两艘航母上,飞机只能借助滑跃式甲板起飞。

  报道称,空警-600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将成为中国舰队在远离本国海岸线开展行动时的“眼睛”,岸基航空兵在那里无法向中国舰船提供帮助。固定翼舰载预警机的存在能够赋予中国舰队以重要优势。

图为美国海军装备的E-2C舰载预警机图为美国海军装备的E-2C舰载预警机

  报道还称,此外,中国现在已经拥有比较完整的亚音速和超音速反舰导弹装备体系,其中一些反舰导弹的飞行距离为400到500公里,甚至更远。因此,中国航空母舰战斗群除了列装有航母外,配备了各类反舰导弹的055型和052D型驱逐舰能够以最低风险命中敌方舰船。在空警-600舰载远程雷达预警机升空后,中国编队在歼击机群的掩护下将能够在安全距离内搜索大型水上目标。尔后,或者调遣岸基弹道反舰导弹打击目标,或者利用自身携带的反舰导弹对目标进行密集打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报道,在此情况下,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将有能力在导弹飞行时追踪目标,这有助于在必要情况下校正导弹飞行的航线。这将使得中国水面舰艇无需开到潜在对手的射击距离内也能成功使用反舰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