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外长等多名部长接死亡恐吓 或与参与马其顿改国名一事有关

希腊外长等多名部长接死亡恐吓 或与参与马其顿改国名一事有关
2018年02月05日 10: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加拿大《星岛日报》5日报道,希腊外长科齐阿斯等多名部长收到死亡恐吓,有关部门已展开调查。希腊方面相信,恐吓事件与他参与和“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就国名问题谈判一事有关。

  科齐阿斯上周四(1日)恐吓信,信中称为其准备了“三颗子弹”。希腊公共秩序与公民保护部长杜斯卡斯透露,发信人恐吓科齐阿斯和他的家人。科齐阿斯在最近几星期已多次收到恐吓信和电话。杜斯卡斯表示,其他政府阁员也有收到恐吓信,但他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据报道,马其顿和希腊已同意在今年内为国名纷争划下句号。现时国名谈判工作由科齐阿斯负责,他正在就解决办法起草议案,计划于近期内公开。

  希腊左翼政府坚称民众周日(4日)的示威集会,不会影响他们解决“马其顿共和国”国名问题及促进巴尔干半岛稳定的努力,表示准备接受一个明确区分“马其顿共和国”和希腊马其顿省的国名。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表示,现在已经到了解决国名问题的时候,需要寻求务实的做法,采取建设性的解决方案。马其顿计划修改宪法,将民族统一主义的相关章节删除,以显示诚意,证明对希腊同名省份的领土主权没有声索要求。

  马其顿与希腊之间就马其顿国名问题的僵局持续长达20多年。马其顿1991年宣布独立,并于1993年以“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名义加入联合国。此后,马其顿对内对外使用宪法国名“马其顿共和国”。希腊认为,马其顿的国名暗示马其顿对希腊北部马其顿省存在领土要求,要求其更名,不然就将继续在马其顿加入北约和欧盟的道路上设置障碍。

马其顿希腊国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