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官员访日行程低调 台媒:为避免大陆“干扰”

台当局官员访日行程低调 台媒:为避免大陆“干扰”
2018年02月05日 11: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当局“退辅会主委”李翔宙(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自由电子报”2月5日报道,日本有意放宽台湾地区“部长级以上官员”赴日访问。岛内资深官员称,台当局“退辅会主委”李翔宙2017年底获日方相关单位邀请访日,并拜会以防卫省退伍官员为主组成的日本“队友会”,就“建构台日组织对话与交流机制”交换意见,未来将以“常态性对话”为目标。绿媒将其视为“试温”与“破冰”之行。

  报道并引述岛内资深官员称,李翔宙访日期间,还探访了由侨居日本的台湾退伍军人所组成的“日本荣光联谊会”。这是该会自1974年成立以来,首次有台湾“退辅会主委”前往探访。

  该官员透露,李翔宙去年12月20日至27日期间,分别赴日本及印尼访问,行程均由台“行政院”核定。其中在印尼的部分,主要目的是推介蔡当局所谓的“新南向政策”;至于访问日本的相关行程,该官员声称,为了不让行程曝光受到大陆干扰,则是采“低调方式”举行。

  报道称,日本“队友会”是以公益社团法人名义成立,对外称不具官方身份,但总会就设在日本防卫省内,现任会长藤绳祐尔、理事长先崎一都是退役上将。

  不止日本有意为台当局官员的到访“松绑”,美国联邦众议院不久前就通过了一个所谓的“台湾旅行法草案”,鼓吹美台的所有层级官员要实现互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再次强调,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确立的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要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不得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希望美国能够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以及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而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强调,美方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确立的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坚决反对。我们奉劝台湾方面不要挟洋自重,以免引火烧身。

台湾蔡英文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