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幅名画因被认为过于色情被移出英国画廊……

这幅名画因被认为过于色情被移出英国画廊……
2018年02月04日 21:4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一幅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画作《海勒斯和水神》因其画面被认为过于色情而被移出英国曼彻斯特艺术画廊。

据悉,此举是为了响应在全世界范围内发起的反对针对女性的性骚扰和性暴力的#MeToo运动。

▲《海勒斯和水神》

据媒体报道称,英格兰北部的曼彻斯特艺术画廊上个星期拿下了由约翰·威廉·沃特豪斯(John William Waterhouse)创作的画作《海勒斯和水神》部分原因是为了目前在文化领域进行的#MeToo运动,旨在唤起公众对女性遭受性骚扰、性侵犯等问题的重视。

画廊在一份关于移除此画作的声明中称:“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对我们所收藏的艺术品向公众进行更加合适的展示和解读。

▲曼彻斯特艺术画廊

另据“卫报”报道,画廊馆长克莱尔·甘纳维(Clare Gannaway)表示,移除这幅画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响应#TimesUp运动和#MeToo。据称,这幅画可能会在之后重新被展示,但这还要取决于公众的反应。

此前,艺术作品中的裸体以及涉及“色情”暗示的问题已经颇具争议。

例如众所周知的丹麦哥本哈根小美人鱼雕像就曾因为“裸露皮肤太多”而被移除,禁止展出。

▲丹麦哥本哈根小美人鱼雕像

而在2016年,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官员在伊朗总统访问期间也曾将米开朗基罗的著名雕塑作品“大卫”遮盖起来,为了表示对伊朗总统文化习俗的尊重。

▲被遮盖的“大卫”以及其他雕像

小科普:什么是#TimesUp运动和#MeToo运动?

#MeToo运动是近年来在美国兴起的一场反对针对女性性骚扰及性侵犯的运动。在去年好莱坞爆发了哈维·韦恩斯坦事件后,进一步传播开来。许多的女明星和曾经遭受过性暴力的女性纷纷站出来,或是在社交网站上用 #MeToo标签,来讲述自己的遭遇,呼吁大众对女性遭受性暴力等问题的重视。

Time's Up”行动是继“me too”运动后又一抵抗职场性骚扰的倡议行动。三百多名好莱坞一线女星、导演、编剧、制片人、娱乐业高管站出来发起此次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