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媒:朝鲜今年将隆重纪念建军节,谁都无权对此评论是非

朝媒:朝鲜今年将隆重纪念建军节,谁都无权对此评论是非
2018年02月04日 11:2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5日,朝鲜平壤,朝鲜庆祝建军85周年之际,军人前往万寿台,向金日成与金正日铜像敬礼。东方IC 资料
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4日消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3号发表文章说,朝鲜今年将隆重纪念建军节。
文章说,今年2月8号是朝鲜人民军建军70周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上月作出决定,将2月8号设为朝鲜人民军建军节,并表示每年都将举行相关纪念活动。
文章说,庆祝建军节是朝鲜军民一致的想法,谁都无权对此评论是非。世界上不管哪个国家都重视自己军队的成立日并会隆重举行相关纪念活动,这已成为普遍惯例和基本常识。
文章称韩国部分媒体和保守派人士对朝鲜建军节纪念活动说三道四的做法是无理取闹。
据朝中社此前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1月22号发布决定,将2月8号定为朝鲜人民军建军节。报道说,1948年2月8号是宣布朝鲜人民军诞生的日子。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为发扬光大朝鲜人民军创建者、建设者金日成的革命业绩,作出上述决定。(本文原题为《朝媒:朝鲜今年将隆重纪念建军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