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日本札幌机场 中国游客的这一行为深深刺痛同胞

在日本札幌机场 中国游客的这一行为深深刺痛同胞
2018年02月03日 16:2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在日本札幌机场 中国游客的这一行为深深刺痛同胞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的爆料

  海外网2月3日电 最近,中国游客在国外机场因航班延误问题引发的事件频频发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选择出境游,而且中国游客的素质也在稳步提升,但总有一部分中国游客的举止行为仍有待提高。

  据微博爆料,一位从东京转机来札幌的中国同胞,在候机室看到了一幕深深刺痛他神经的画面。

  除几位日本老人外,大都是中国的中青年人坐着优先席

  他在视频中说,“今天从东京转机来札榥,候机室的座位分“优先”(老、幼、孕弱)和普通两种,普通席比较空,坐着很多外国人,都很守规矩。但在优先席上,除几位日本老人外,大都是中国的中青年人在坐着,这对比强烈刺眼……”

  普通席(上)、优先席(下)

  他还认为,“这非常奇怪,中国游客不是看不见,而是没有这个意识,也不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事。我觉得这是我们缺失的一部分。”

  从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拍摄者口中所说的大部分中国人所在的一侧坐席为优先席。

  日本机场优先席

  但也可以看到确实也有一部分儿童及老人,不过其中的中青年人比较眨眼。

  据了解,日本为中国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在赴日旅游中,北海道和青森尤其受欢迎。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曾提醒中国游客了解并尊重当地民众在行为、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的风俗和禁忌,入乡随俗,举止得体,注重形象,文明出游,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中国游客境外形象正在提升。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了《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报告指出,境外受访者普遍认可中国出境游游客文明素质较5年前有所提升。报告还称,整体上2016年外媒对中国游客的报道多以赞扬为主。

  海外君也在这里提醒中国游客:出门在外一定维护好咱们中国人的文明形象,践行文明出游。(海外网 巩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