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德尔•卡斯特罗长子自杀身亡 官方称其曾“深度抑郁”

菲德尔•卡斯特罗长子自杀身亡 官方称其曾“深度抑郁”
2018年02月03日 00:22 环球网 作者:王骁波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小菲德尔生前的照片。

  【环球时报驻墨西哥特派记者 王骁波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据古巴官方媒体1日报道,已故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长子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兹·巴拉特于当地时间1日上午在哈瓦那自杀身亡,距其父卡斯特罗去世不过15个月。官方消息称,这位被人们称为“小菲德尔”的“共和国长子”在过去几个月中曾处于“深度抑郁状态”。

  “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兹·巴拉特同志逝世”,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1日在其网站首页刊出这样一条新闻。据《格拉玛报》称,小菲德尔在过去几个月里曾因深度抑郁一直在接受医生治疗,最开始需要住院,后来前往门诊进行后续治疗。“2月1日,即今天上午,他自杀身亡。” 这则简短的讣告也同时通过古巴国家电视台等官方媒体对外播送。

  古巴官方并未就小菲德尔的自杀方式公开更多信息,但据美国西班牙语电视台Univision新闻部主任、著名哥伦比亚籍记者丹尼尔·科罗内尔2日在其“推特”账号上援引“古方信源”称,小菲德尔是在其曾经接受治疗的医院里“跳窗自杀”的。

  而对于小菲德尔葬礼的级别和方式,外界也有不少分析议论。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新闻网”1日分析说,古巴官方称小菲德尔的葬礼安排“将由其家人决定”,这意味着不会有官方纪念活动,且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生于1949年的小菲德尔是菲德尔·卡斯特罗与第一任妻子米尔塔所生,长相酷似其父。他一生从未在古巴政府中担任过任何政治职务,只担任过古巴原子能委员会的执行秘书,但后来因管理不善被解职。小菲德尔去世前的职务是古巴国务院的科学顾问和古巴科学院的副院长,“他将自己整个一生都奉献给了科学,取得了许多杰出的国内与国际成果”,《格拉玛报》1日在讣告中对他的一生这样评价。

  “许多人至今还记得那个身穿橄榄绿色衣服的男孩,1958年1月8日,他和自己的父亲在一场欢庆古巴革命胜利的游行中一起走进了哈瓦那城”,“布宜诺斯艾利斯新闻网”写道,“菲德尔的长子一生都是他父亲革命事业忠诚的支持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