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台湾将接收数百枚防空导弹 或部署M503航线沿线区域

美称台湾将接收数百枚防空导弹 或部署M503航线沿线区域
2018年02月02日 12: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毒刺”无法对付正常飞行的客机,只能威胁到客机起降阶段,因此用“毒刺”导弹保卫相关空域只是自欺欺人。

  在宣布不批准大陆民航公司加开春节航班后,台湾为应对大陆穿越台湾海峡的M503航线再出新招。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1月31日报道,台湾未来几个月可能接收数百枚肩扛式“毒刺”防空导弹,“在舰艇上部署这些导弹将向北京表明,台湾有能力使用‘毒刺’导弹保卫M503航线沿线的空域”。

  《华盛顿时报》称,由于北京决定大幅增加台湾“海峡中线”附近的航班数量,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五角大楼正准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向台湾军方交付“毒刺”导弹。

  ▲资料图片:台湾军人展示美制双联装“毒刺”导弹(路透社)

  报道称,台湾防务部门1月22日宣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获得250枚FIM-92“毒刺”导弹。“毒刺”肩扛式导弹被认为是一种高效的防空导弹,它使用红外制导系统锁定飞机。报道称,这些导弹是2015年批准的4.53亿美元的“武器采购包”的一部分。

  ▲FIM-92“毒刺”导弹

  报道称,台湾一名防务官员在宣布武器采购计划时公开表示,这些防空导弹将由台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步兵营使用。据台湾防务部门官员介绍,“毒刺”导弹将部署在台海军“光华六号”导弹艇和“沱江”级护卫舰上。“在这些舰艇上部署防空导弹将向北京表明,台湾有能力使用‘毒刺’导弹保卫M503航线沿线的空域”。

  报道还宣称,虽然该航线主要由民航飞机使用,但“解放军作战飞机同样使用该航线,从而增加了沿线民航飞机航班被误判为威胁的风险”。
    

  报道称,台湾外事人员表示,北京的举动旨在迫使台军在每次商业航班通过该航线时,都要紧急起飞拦截,目的是为了加速台湾空军的“老龄化”。
    

  大陆军事专家对此表示,M503是一条民用航路,大陆军机无意使用这条航路。如果对付台湾,解放军凭借现有实力也没有必要“偷偷摸摸”,台湾此举完全是风声鹤唳。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专家还表示,“毒刺”最大射程不足5000米,而民航客机飞行高度普遍在此之上。“毒刺”无法对付正常飞行的客机,只能威胁到客机起降阶段,因此用“毒刺”导弹保卫相关空域只是自欺欺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