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海基会吁台商“体谅”台当局 台学者:刷存在感

台湾海基会吁台商“体谅”台当局 台学者:刷存在感
2018年02月02日 11: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淡江大学全球政治经济学系主任包正豪。(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2日报道,大陆东航、厦航两家航空公司日前被迫取消春节加班机后,台海基会宣称,“M503等相关航路的争议,应回归‘不涉政治前提’的两岸民航问题商谈,尽速由航空‘小两会’进行技术性协商”;呼吁“台商和岛内民众理解并体谅当局为飞安以及两岸关系长远发展,所坚持的立场和努力”。海基会并声称,继续尽最大努力协助台商返乡过年。对此,淡江兰阳校园全球政治经济学系主任包正豪在脸书(Facebook)表示,原来海基会还在啊!盲肠一般的单位,坐拥精华地段的办公大楼,然后领着让人瞠目结舌的高薪,却什么功能也没有,其实早就该裁撤。

  包正豪批评,如果这回海基会不出来讲干话,低调一点,缩着尾巴,没人注意,也就平安度日。现在非要出来刷存在感,还是用“干话”刷,真的是自己找抽,裁撤海基会是当局组织改造应有的方向。

  对于台当局拒绝批准两岸春节加班机,有意把两岸间的定期航班作为“要挟”大陆的筹码,并将“锅”甩给大陆。包正豪早前就曾发文表示,他看到消息后不禁“哑然失笑”,民进党当局为了逞一时快意,现在是什么也顾不上了,根本骑虎难下。先前张小月(台陆委会主委)这厮,色厉内荏地说“给大陆最轻微的处分”,就已经是个笑话,如今当局交通部门更是无下限地想要用砍定期航班数量的方式,来“威胁”大陆。

  他又表示,威胁,是对方在乎才有用。现在两岸经济互动密切,人员交流频繁。其中台商穿梭两岸,而大陆来的可是以旅游为主。倘若交通部门真的减定期航班,受创最重的是台商,而不是大陆旅客。 在这样的情形下,你交通部门威胁要砍定期航班,试问到底谁倒霉!他最后讽刺台当局道,“脑子是好东西,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当局下一步是不是要直接断绝两岸直航了,那更猛”。

海基会台商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