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观测到的月全食是这样的!日民众:时隔3年的机会很宝贵

日本观测到的月全食是这样的!日民众:时隔3年的机会很宝贵
2018年02月01日 14: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1月31日晚的月全食也成为了一个小话题,网民纷纷在网络上传各地月全食照片。日本媒体报道称,此次是“月全食”时隔3年再次出现在日本,日本民众认为观看机会极为宝贵。日本许多地区都观测到了月全食,月全食持续了1个多小时。在日本大阪市内,从晚上9点开始可以看到月食,下次在日本看到的时候将是在半年后的7月28日。

  月全食是指太阳、地球和月亮处于三点一线的位置、月亮完全隐藏到地球影子当中的现象。日本未有阴云遮蔽的地区都观测到了月全食。在截至11时8分的约1小时17分的时间里,隐藏到地球影子当中的月亮在地球大气层反射的微弱光芒的照耀下呈现出蓝红色,景色蔚为壮观。

  在日本,此次月全食与上次2015年4月仅持续了12分钟的月全食相比,时间还是相当长的。月亮比平时更接近于地球的位置,可见“超级月亮”的状态。(实习编译:吴思源 审稿:马丽)

月全食月亮地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