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试射烈火5威胁中国 朝鲜连射16次恐将开启核战争

印度试射烈火5威胁中国 朝鲜连射16次恐将开启核战争
2018年02月01日 05: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月18日发表了杰米·塔拉比的题为《为什么各国突然热衷于开展洲际弹道导弹试验?》的报道。

  文章称,如果说近来的世界似乎充斥着无休无止的弹道导弹试验的画面,有充分的证据表明日益军事化的各国正在竞相向天空发射火箭。

  在过去一年中,那些应当受国际条约制约的国家以及一些被禁止开展大多数类型的导弹试验的国家都在忙着试射弹道导弹。

  最近加入这一导弹试射“热潮”的国家是印度。这个国家日前称,其成功试射了一枚远程洲际弹道导弹。专家认为,这种武器能够打到中国,而印度正在与中国进行一场争夺地区控制权的持续的经济和政治斗争。

  印度国防部称,对能够搭载核弹头的“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是对该国防务能力的“重大推进”。

  报道称,但是,国防专家认为,这种导弹测试是常规性的和预期发生的。情况不同的是朝鲜。过去一年,朝鲜“突飞猛进”,共16次试射了23枚导弹。这些试验令世界更接近于爆发一场核导弹袭击的危险前景。

  日本公民在过去一年的大多数时间里都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就在1月,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在其网站、手机应用软件和社交媒体上播发快讯,称朝鲜可能已向日本方向发射一枚弹道导弹。过去朝鲜的导弹曾经从日本上空飞过,最后在日本沿海水域坠落。

  但是这一次,要求民众到建筑内和地下室避难的命令是一个错误。几分钟后,NHK发布了道歉声明。

  夏威夷人民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他们在接到关于即将出现“弹道导弹威胁”的紧急警报通知之后忙着四处寻找掩护。

  夏威夷居民躲藏起来38分钟之后,又一则警报发布,告诉人们最初的信息是一个假警报。夏威夷紧急事故管理局的一名雇员据称“按错了按钮”。

  华盛顿特区国会研究服务部的美国和境外国家安全项目专家史蒂夫·希尔德雷斯说:“如果这个警报是一年前发出的,人们的反应肯定是:一个傻子按错了按钮。但是现在,人们相信朝鲜有能力向夏威夷发射一枚导弹,这造成了人们对于这个假警报的激烈反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