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解析俄允许土耳其入侵叙利亚:有助于挤走美军

外媒解析俄允许土耳其入侵叙利亚:有助于挤走美军
2018年02月01日 05: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月24日发表彼得·阿科波夫的一篇文章,题为《为何俄罗斯允许土耳其入侵叙利亚》,摘要如下:

  土耳其继续在叙利亚境内进行针对库尔德人的军事行动,而且埃尔多安誓要扩大行动。库尔德人已经指责俄罗斯背叛,莫斯科明显不想介入此事。为何俄罗斯不试图阻止土耳其军队的行动?俄在此事当中有着怎样的利益?

  土耳其总统先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话——埃尔多安解释土耳其在叙利亚库尔德人领土上进行军事行动的目的。而且埃尔多安表示,从阿夫林开始的行动不限于这一个地区并将扩大。他说:“开始‘橄榄枝’行动后,我们制止了不同力量的博弈,这些势力想在我们的地区实现自己的计划。从曼比季开始,在我们(与叙利亚接壤)的整个边界肃清地区的恐怖分子,保证我们的安全。”

  埃尔多安指的是库尔德人居住并控制的区域,安卡拉认为这些人与库尔德工人党在土耳其的地下活动有牵连。土耳其称其为恐怖分子,并担心他们建立自己的伪国家,叙利亚库尔德人加大对土耳其库尔德人的支持,后者准备为独立和建立土耳其库尔德斯坦而战。

  也就是说,对土耳其而言,库尔德人的问题是国家的生死问题。

  土耳其有数百万库尔德人,因此将他们的密集居住地分割而不令土耳其伤筋动骨是不可能的。正因如此,安卡拉想严加管教不安分的叙利亚库尔德人。土耳其不允许在边境出现表面上是叙利亚一部分、实际上独立的自治权,这也是美国在地区博弈的基地。

  美国人关于可能组建3万人的叙利亚库尔德人军队的言论也成了最后一根稻草,挑起了土耳其在阿夫林的军事行动。不过驻扎在阿夫林的是俄罗斯的代表,而非美国——莫斯科不得不撤离,以防自己的军警和医生有生命危险。这自然招致了大量“俄罗斯背叛了库尔德人”的评论。

  不过当然,库尔德人没有进行报复。库尔德人企图与俄罗斯和美国都进行周旋,指望获得自治权并建立国家。部分库尔德力量与华盛顿的合作越来越多——后者似乎许诺他们不用依附于美国。当然,美国没有能力提供库尔德人任何自治权,因为在那里一切取决于叙利亚、土耳其和伊朗。而充当大马士革庇护者的俄罗斯是叙利亚-土耳其-伊朗三角中的关系缓和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