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共享单车用户突破2亿 发展至21个海外国家

中国共享单车用户突破2亿 发展至21个海外国家
2018年01月31日 14:2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会议现场。(图片摄影:刘强)

海外网1月31日电 今天(31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了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根据报告,截至2017年12月,共享单车用户规模突破2亿,并渗透到21个海外国家。

报告指出,以第三方信息平台为基础,整合社会资源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共享经济业务在2017年得到蓬勃发展。数据显示,在提升出行效率方面,“共享单车+地铁”较全程私家车提升效率约17.9%。

在节能减排方面,共享单车用户骑行超过299.47亿公里,减少碳排放量超过699万吨;在拉动就业方面,共享单车行业创造超过3万个线下运维岗位。同时,共享单车为2017年下半年用户规模增长最为显著的应用类型,国内用户规模已达2.21亿,并渗透到21个海外国家。

网约车方面,《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施行以来,各地网约车细则陆续出台调整准入门槛,企业谋求转型与跨界融合以提升盈利能力,与旅行、招聘等企业合作,分享客户资源进行跨界营销推广。

据海外网了解,1997年,国家主管部门研究决定由CNNIC牵头组织有关互联网单位共同开展互联网行业发展状况调查,至今 CNNIC 已成功发布40次全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形成了每年年初和年中定期发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惯例,本次是第 41 次报告。

CNNIC 的历次报告见证了中国互联网从起步到腾飞的全部历程,并且以严谨客观的数据,成为我国政府部门及国内外行业机构、专家学者等了解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制定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海外网 刘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