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家粽子店火了!每天营业24小时,却看不到一个服务员

这家粽子店火了!每天营业24小时,却看不到一个服务员
2018年01月31日 20:0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几天,《杭州,我发现你有点膨胀了》这篇文章刷屏了。

 

文章中说,杭州不常下雪,下起雪来是这样的。

小编拿手机随便拍拍都美。

杭州“最多跑一次”、西湖风景区门票免费,讲真,这些小编都已经习以为常的东西,被人拿出来吹捧,还真有点不习惯呢。

文章火了之后,有网友说:“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杭州房价又要涨了……”

 

而且,小编发现, 杭州在膨胀的道路上又更进一步了……

 

你们知道吗?世界上第一家24小时营业的粽子店落地杭州了。

杭州人没有不知道五芳斋的,作为国家商务部认证的首批“中华老字号”,这家快餐店总是门庭若市。但是,前段时间,文三路上一家五芳斋突然关起门来装修了。等到重新开业的时候,大家都蜂拥而至,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这家店就是位于杭州文三路上的五芳斋口碑智慧餐厅,是五芳斋和阿里巴巴旗下的口碑一起打造的旗舰店。

1月28日,五芳斋智慧餐厅正式开始营业,这是口碑与餐饮商家合作的首家无人智慧餐厅,自助点餐、智能取餐柜、24小时无人零售机这些新元素都统统被口碑收入囊中,并被其以大数据、算法有机组合了起来。

在被改造成智慧餐厅以前,这个门店堂食、外卖都在一起,店里经常大排长龙,消费者点餐要一个一个地跟收银员报菜名,服务员也忙得不可开交。餐厅每天的营业时间也很有限,做不到24小时营业……

现在,被改造成智慧餐厅以后,这家五芳斋餐厅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走进五芳斋智慧餐厅,第一眼,你完全看不出来这是一家餐厅。

你以为这一排排的柜门是存放包包的吗?不,是取餐的。

去智慧餐厅吃饭

是种怎样的体验

扫码点餐

到店以后,用支付宝或者口碑App扫一扫桌子上的口碑码,就可以在线点餐,点完后用手机就能直接买单。

不过,这一点对于杭州人来说,只能算是常规操作,更厉害的还在后面。

智能取餐柜

扫码点的餐准备好以后,只需要在手机上轻轻点一下,对应的柜门就会自动打开,直接端走美食就可以开吃了。

AR领券

很多人进店的时候,可能注意到了墙上特别的图案。

没错,用支付宝的AR扫一扫对准图案,手机屏幕上就会出现AR宝箱,点击之后有机会获得商家优惠券等奖励。

无人零售柜

如果要买吃的带走,你可以在任何时候走近无人零售柜,扫一扫二维码打开它。取出要吃的东西以后,关上柜门,无人零售柜就会自动结算,不需要任何额外操作。

在线预订

如果要上门自取好吃的,可以先通过手机上的口碑App,进入门店页面在线预订。等方便的时候,来到门店就能直接打包带走预订的美食。

智慧餐厅给顾客

带来了哪些好处

排队时间→短了

有了智能取餐柜、无人零售柜等等设备,堂食、外卖可以完全分开,加上扫码点餐、在线预订等技术的帮助,餐厅运转的效率变得更高了,所以之前大排长龙的情况也相应地减少了。

营业时间→长了

在没有无人零售区的时候,门店营业时间往往只有十几个小时。而现在,无人零售柜就像银行的ATM机一样,只要饿了就能来“取”好吃的,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的营业。


             

零售五芳斋餐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