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首相访华|特雷莎是否到外滩一游?首相府推特引猜测

英首相访华|特雷莎是否到外滩一游?首相府推特引猜测
2018年01月31日 17:2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月31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抵达武汉机场。 视觉中国 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1日在武汉开启了她担任首相后的首次访华行程,按照计划,特雷莎还将到访上海。
与法国总统访华喜欢到西安领略中国文化不同,英国首相访华则通常会将中国经济中心上海作为其中一站,在特雷莎之前的三任英国首相都保持了这样的“传统”。
在上海期间,到外滩散步通常会获得英国首相的“青睐”。特雷莎会否也到外滩一游?访华前,英国首相府官方推特上发布的一条消息引发了外界的猜想。
英国首相府官方推特上发布的消息称,特雷莎期待能看到上海的天际线。
当地时间1月30日18时6分,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发推特称,英国首相特雷莎表示,期待本周访华时亲眼见到上海令人惊叹的天际线。该推特还配以上了上海外滩的照片,其中一栋大楼上印有英国国家形象品牌的宣传口号“非凡英国”(GREAT Britain),推特话题还用了“非凡贸易”(Trade is GREAT),“英国首相访华”。
值得一提的是,据央视网官方微博报道,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开始,访华期间,到上海游外滩、去学校见青年几乎是英国首相们必做的两件事。此前,布莱尔和卡梅伦两位前首相都曾到外滩一游。此外,上述两人和前首相布朗,也都曾在访华期间到中国高校与青年互动。
而在31日,特雷莎已经完成了在武汉大学的活动。
【英国首相上海行】
布莱尔冒着酷暑游外滩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2003年第二次访华时,曾来到上海外滩散步。
据中新网此前报道,2003年7月22日,布莱尔冒着酷暑兴致勃勃地信步外滩,领略沪上夏日风情。
报道称,虽然布莱尔只在上海停留了一下午,但他不止一次感慨上海的变化速度,赞叹这座现代化都市的日新月异。布莱尔当时表示,作为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在今后的二十到三十年中,中国将成为最大的经济体。
结束上海之行后,布莱尔与傍晚启程回国。
此前,在北京期间,布莱尔曾到清华大学参观。
布朗雨中沪上行
2008年1月,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首次访华,上海也是其中一站。
据中新网报道,当年1月19日,在结束北京的行程后,布朗在绵绵细雨中造访上海。
当天,布朗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博物馆、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运动训练中心,并与中国企业家会谈。
而在北京期间,布朗选择了中国人民大学与青年互动。
卡梅伦外滩与中企女高管合照
2013年12月,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第二次访华时也来到上海,他不仅在上海交通大学与师生互动交流,还前往外滩散步。
当时,卡梅伦与一名穿风衣的女士在外滩的合照曾引发关注。据上海观察后来核实,这位女士是国内某手机社交游戏公司副总,该公司是第一家入驻伦敦科技城的中国企业,在英国时,该公司代表就已得卡梅伦接见。
而在2010年11月10日,卡梅伦首次访华时,还曾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并回答大学生们的提问。
外滩推特卡梅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