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将士兵驻日本期限延长1年 称因训练时间不足

美海军将士兵驻日本期限延长1年 称因训练时间不足
2018年01月31日 10:32 环球网 作者:马丽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美国海军将把士兵的驻日期限从目前的3年延长至4年。共同社报道称,此举鉴于宙斯盾舰等装备重大事故频发,再加上忙于针对朝鲜的戒备活动等导致驻日士兵的训练时间不足。

  据报道,去年以日本横须贺基地为据点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2艘宙斯盾舰先后在日本静冈县近海和马来西亚近海发生撞船事故,共造成17名船员丧生。此外,1架航母舰载机C2运输机在东京的冲之鸟岛近海坠毁,造成3名机组人员丧生,美国海军重大事故激增。

  关于这些事故,美国海军认为其背景之一是由于应对当前局势导致部队的负担有所增加,对海军的现状进行验证的美国政府责任署指出,以日本为据点的舰船士兵的37%没有接受应有的训练。

  鉴于这一事态,美国海军在接受本台NHK的采访时表明,已基本决定将把以关岛和日本为据点的舰船士兵的驻扎期限,从目前的最长3年延长至4年,并正在请求美国国防部长予以批准。

  美国海军对此解释说:“士兵的驻扎期限延长的话,就可以减少士兵的换防,部署在前方的舰船部队就可以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