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拒从叙利亚撤军 美媒称或致美土关系更紧张

美国拒从叙利亚撤军 美媒称或致美土关系更紧张
2018年01月30日 10:3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战士发动进攻(图源网络)

  海外网1月30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军方的人周日(28日)说,美军不会从叙利亚北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城市曼比季(Manbij)撤离。这意味着,如果土耳其政府应诺进入曼比季,美军有可能卷入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的军事打击中。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Joseph Votel)将军表示,从美国撤军“不在研究之列”。

  曼比季是叙利亚北部的一个关键火点,位于阿勒颇(Aleppo)东北部,在位于叙利亚和土耳其边界的杰拉布卢斯(Jarabulus)以南大约40公里(25英里)处。

  一周以前,土耳其在叙利亚边界地区展开了地面行动,试图将美国盟军——库尔德武装分子赶出该地区。原本美国支持和公然武装土耳其一直在打击的库尔德分子就已经让两国之间的关系紧张,而美国的军事入侵使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火上浇油。

  俄罗斯目前正在举行黑海度假胜地的索契市主持和平会谈,冲突各方会在会谈中相见,同时美国对曼比季的承诺也确认了下来。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周三(24日)通话内容存在冲突,使当前的形势愈发糟糕。

  白宫24日发表声明,特朗普“敦促土耳其谨慎行事,降低美土两军在叙境内发生冲突的潜在风险”。

  然而,白宫的声明立即招来了土耳其官员的争论。土耳其外交部长上周四(25日)对记者说,埃尔多安曾要求特朗普从曼比季撤走美军。

  “美国正在与土耳其各级政府合作,制定一个解决土耳其安全问题的办法,”五角大楼发言人埃里克·帕洪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编译/海外网 季冉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