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媒体称T90在越南或水土不服 俄方:50度也能工作

中国媒体称T90在越南或水土不服 俄方:50度也能工作
2018年01月30日 11: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俄罗斯T-90S主战坦克(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

  参考消息网1月30日报道 俄罗斯连塔网1月11日发表报道称,越南购买一批俄罗斯T-90S坦克引起了“中国好奇”。所谓“中国好奇”,其实就是有中国网站刊文分析了这种战车的性能,并且指出越南的高温高湿气候和地形地貌未必适应T-90S坦克。但却引起了俄罗斯媒体的注意。

  俄罗斯连塔网首先介绍了这篇文章的大概内容,指出文章作者特别对俄罗斯坦克能否适应越南的高温高湿气候进行了评估。此外,越南的地形地貌也给使用装甲车增加了难度:四分之三的领土是山地和高原,沿海平原河网密布。文章还指出,越南装甲部队的现役装备大多已经服役30年以上,其中甚至还有T-34坦克。如此看来,该国对购买新战车的兴趣是完全有理由的。文章作者认为,T-90S是越南的最佳选择之一。比如,俄坦克总重46吨,更适应其他重型战车难以通行的地形。此外,它的火力和装甲也符合越南军队的需求。作者指出,俄坦克似乎耐寒而不耐热。

  对此,俄罗斯连塔网报道称,俄罗斯装甲坦克专家阿列克谢·赫洛波托夫表示,俄坦克在摄氏50度或更高的温度下也能正常工作。阿尔及利亚、阿塞拜疆、土库曼斯坦、乌干达等炎热国家装备了大量T-90坦克。这种战车在叙利亚更是展现出自己的优越性能。他说:“这篇文章很可能是在借质疑俄装备来抬高自己。”

  另据俄罗斯连塔网报道,乌拉尔车厢制造厂在去年7月公布的2016年年报中宣布向越南提供T-90坦克。报告关于军事技术合作计划的章节指出,该公司打算落实两份供应T-90S/SK坦克的合同,其中一份64辆的合同是与越南签订的。(编译/贺颖骏)

坦克越南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