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点赞!某旅机关组建“流动站”上门服务,基层官兵再也不用来回折腾

点赞!某旅机关组建“流动站”上门服务,基层官兵再也不用来回折腾
2018年01月29日 21:29 中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第82集团军某旅着眼营区分散实际主动作为“流动站”上门服务解兵忧

机关人员解读“为兵服务流动站”政策。

“以后出差审票、报账再也不用来回折腾了,真省心!”1月中旬,第82集团军某旅合成三营营部司务长李平拿着从“为兵服务流动站”取回的差旅费,十分高兴。据了解,这是该旅针对营区分散、官兵到机关办事不方便的实际情况,主动为基层解难题推出的暖心举措。

去年,该旅整编重组后,营区多、点位散,不少官兵反映,出差报账、证件补办等依托网络和传真无法办理的事情有时成了“老大难”。基层官兵提前联系好相关业务科室,再乘车前往机关办理,有时还需往返好几趟,花费人力、物力不说,无形中还增加了安全隐患。

机关人员给偏远基层单位送去图书。

针对基层反映的问题,该旅抽调业务科室精干力量,组建为兵服务流动站,建立轮换制度,定期派小组进驻各分散营区,上门为兵服务。同时,他们对基层办理频率较高的事项作了详细梳理,区分工作对接、手续办理、生活保障等3类12项具体事项,印发服务指南,明确办理流程,让官兵办起来更加简便。

机关转作风,基层气象新。一次发放被装,修理二连中士王赵辉发现衣服型号不合适。不承想上报机关没几天,旅保障部助理杨博便带来了更换的新衣服。王赵辉高兴地说:“太方便了,给流动站点个赞!”据统计,为兵服务流动站建立以来,先后为7个分散的单位办理各类业务60余项。

本文刊发于2018年1月29日《解放军报》02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