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音中国总裁表示 欢迎民航领域的竞争 着眼未来中美必须合作

波音中国总裁表示 欢迎民航领域的竞争 着眼未来中美必须合作
2018年01月28日 05: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赵新宇):全球首架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字样为涂装的客机26日在波音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交付给了中国厦门航空公司。出席交付仪式的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当天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他表示,未来民航市场的发展,需要中国这样的竞争对手参与进来,而从长远考虑,中美两国必须进行合作,实现双赢。

  2017年,波音公司向中国各航空公司交付了202架新飞机,超过其全球交付量的四分之一。再创新纪录,可见中国市场对于波音的重要性。谈及波音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表示,“这真的是一个真正的双赢合作的45年,我认为,展望未来,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市场,在未来的20年里它将是一个价值1万亿美元的市场,需要7000多架飞机,对波音来说(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这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据统计,未来20年里,全球对新的商用飞机的需求或将达到4万架,这为竞争者留出了广泛的参与和发展空间,想进入商用飞机全球市场的国家也很多。2017年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同样在去年,波音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的舟山波音完工和交付中心有限公司揭牌。庄博润表示,中国市场广阔,波音未来在中国市场将面临的是合作与竞争并存的局面。庄博润说,单独波音和空客可能无法满足全球商用飞机市场的需求,这个行业需要更多的供应商,更多的参与者,中国应该是那个参与者。“你知道,在未来我们将在单通道飞机上争夺市场(份额),这就是未来世界的方式,我们欢迎竞争,竞争会使我们更强大,使我们尝试创新和创造,可以让我们的产品更好,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所以我认为这是可以的。”

  对于重视中国市场的美国企业来说,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无疑是企业最愿意看到的,而美国政府日前批准对进口洗衣机和光伏电池及组件征收保障性关税的举动,也引发全球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的担忧。庄博润表示,回顾过去几十年的历史,国家间关系的起伏、是否出现贸易摩擦都没有改变他对于中美关系发展的信心,而着眼于未来发展,中美必须进行合作。“我看到了各种起伏,有经历磨擦的时候,也有关系平顺的时期,但(两国)合作的轨迹,尤其在航空工业的合作轨迹一直保持非常稳定。所以我真的很有信心,中美两国会找到办法克服困难。我认为,我们应关注长远的未来,从长期来说,美国和中国必须合作,并且必须想办法解决困难。”

波音中美民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