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卢拉宣布参加今年巴西大选:不是为了逃避司法

卢拉宣布参加今年巴西大选:不是为了逃避司法
2018年01月26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前总统卢拉25日表示,他接受巴西劳工党推举,将代表该党参加今年的总统选举。

  报道称,卢拉的候选人资格在劳工党中央党部召开的会议中正式确定。卢拉说,他之所以成为候选人,不是为了逃避司法,而是因为他的清白就是他的最大保护。

  24日,卢拉在其贪腐和洗钱案中被二审法官判决维持一审原判,并加重刑期至12年1个月,但他不会马上就被收押,还可以提出上诉。

  根据巴西的《清白档案法》,被判有腐败、洗钱等罪名者不得参加总统选举,因此理论上卢拉已经失去成为总统候选人的资格。但卢拉依然可以参加今年7月份开始的候选人注册,9月份,高等选举法庭会判定其候选人资格是否有效。

  由于卢拉在目前巴西国内进行的所有民调中支持率均排在第一位,他所在的劳工党坚持继续推选他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并将上诉到最高法院要求对卢拉的案件改判。

  去年7月12日,巴西联邦法官塞尔吉奥·莫罗判定前总统卢拉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判处他9年6个月有期徒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